那是一個飄著細雨的夜晚

在火車站的環球租車老闆娘
是個好親切好親切的人
在他們快關門之前 去租了台小50
她熱心的提供給我台中的地圖
告訴我往大里的路線

在一一打過網路上三十幾家7-11的電話後
鎖定三家7-11 是門口有公車站牌的
可惜那三家 都不是我要找的7-11

身旁的景物 是熟悉的
我知道我已來到 經過了數遍的地方
但我卻不知道該往哪騎才好
騎在中興路上 差點騎到了霧峰
憑著印象  一次又一次的騎著仁化路
又差點騎去了太平  
繞進國光路  至善路 成功二路
只要是仁化路附近的 我都試著騎了一遍

遍尋不著的情況下  我想著  
百視達會願意告訴我 他家的地址嗎
感謝百視達的先生  給了我地址
讓我的心裡又多了希望

感謝警察先生  幫我打電話  雖然手機是關機的
警察先生人很好  開著警車帶我去百視達給我的地址
遺憾的是 那不是家裡的地址 是公司的
警察先生告訴我  試試往中興路上去找吧

但是我不死心  我心裡仍認為他家 應該是在仁化路這邊的
後來繼續繞往健民路方向騎  
騎著騎著 身邊的建築也越來越令我感到熟悉
凌晨12點 我終於來到他的住處。

前來應門的是他的父親
他說:他一個月前就搬出去了
我向他抱歉  打擾到他睡覺了

心裡的直覺是 他大概住在東海吧
管理員伯伯給了我訪客證  讓我上樓
我緊張的按了門鈴  前來應門的卻不是他
我感到沮喪極了  又問了下對方 是否是房客呢
對方才問我 是否要找他呢  住在樓上才對喔

凌晨兩點多 我來到他房門前
門外聽得到一些音樂或是電視聲
我吞了吞口水  深呼吸著  敲了門

最後 我終於看到他了
一直想見的他

※ 我感謝今晚遇到的每一個好心人 
以及對被我打擾的人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