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說:妳媽有回來家裡。
我追問著,為什麼知道媽媽有回來?
我跟弟弟,媽媽都沒有來託夢。

那一天,妹妹也在場。
她說小舅舅喝了兩杯啤酒,就說媽媽靠近他。
之後小舅舅邊說話邊喝著酒,眼睛是閉著的。
語氣就跟媽媽生前一模一樣,動作手勢什麼的,
聽著妹妹的描述,我知道那是媽媽。

爸爸問著,妳有什麼心願或是不滿,都可以說。
問了好幾遍,媽媽只說:照顧好我的孩子。
最後爸爸故意問著,妳的孩子有三個,妳是在說哪一個?
媽媽說是我。聽完,我只感到一陣鼻酸。

我好想念妳,媽媽。真的好想好想妳
我好高興聽到妳跟著我回來台灣了...
但我好貪心,會想,如果那一天我也在家該有多好。
我好想跟妳說說話,我好想再聽妳說話,我好想妳。

有好多好多遺憾纏繞在心頭。
但我告訴自己要滿足了,能在最後這段日子,待在日本。
天天去醫院看妳,陪著妳。我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