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自己 低潮的讓自己感到困擾
跟安麗的朋友聊天
對方說到內在自我價值 
我說 我不懂什麼是內在自我價值 太模糊
她說 找個時間出來喝茶 我再告訴你 我應允她

今天她叫我寫出幾句形容自己的話
句型為「我認為自己是個...的人」
我寫了以下的話
我認為自己是個「擇善固執」的人
我認為自己是個「願意改變自己」的人
我認為自己是個「不好相處」的人
我認為自己是個「直話直說」的人
我認為自己是個「沒自信」的人

她說 這些...就是我的內在自我價值
這些是我所認為的我自己 
這些想法影響著我日常生活中會做的任何決定

她告訴我 試著去做「自我暗示」的動作
以正面的角度  在睡覺前  起床時  對自己說正面鼓勵的話
她說她已試著這樣做 做了半年的時間 她覺得很有效
雖然一開始 總是會否定自己 心裡會說 怎麼可能 我才不會這樣 我做不到吧?
可是久了 否定的聲音會越來越少

我不常與安麗的朋友有所聯繫
但是我喜歡有這樣的朋友
因為總是給人開朗的感覺  樂觀的感覺
雖然總給我ㄧ種與自己格格不入的感覺  
(我老覺得她們好high 太陽光 陽光得好虛幻)
不管是偏高的情緒 還是偏低的情緒 我都不愛 都太累人
但是我低潮時 是會讓自己去與安麗的朋友接觸的
因為很正面  因為可以提供給我不同的思維
我感謝安麗的朋友   给予低潮的我正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